2016年8月5日星期五

男士女士都要懂得鑑賞鑽石- NS Luxury 鑽石鑑賞課程

我相信任何女性見到鑽石都無可抗, 就算不是男士送, 有時候都會自己買來作首飾/ 保值之用; 而男士如何想同你女朋友求婚, 男士更會買鑽石介指作求婚之用, 所以無論男士女士, 都要略懂如何辨鑽石的真假好壞.





今次我大白鼠就來到位於尖沙咀的NS Luxury, 這裏除了是樓上鑽石店舖外, 定期都會有鑽石鑑賞課程的啊~




自從男朋友 (即我現在的老公:P) 求婚買鑽石介指給我後, 我同老公對鑽石開始有研究 (對方還比我的認真研究的說~), , 我又今日來NS Luxury 上返堂先, 他們還有 課本給我們上堂用的說, 好認真呢~




這位就是我們今日的導師, 也是NS Luxury 的其中一位負責人. 開始時先講解一下鑽石的來源, 常見的原石晶體, 如何加工切割等..




之後當然就給我們鑑賞不同種的鑽石, 例如這種罕有的粉紅鑽, 不要小看這個約30份的粉紅梨形鑽啊, 她比平時的白鑽買貴好多, 這顆要約13 萬的說 (平時就算質素高的白鑽同Size 的也只不過賣1~ 2 萬吧)




用放大鏡看就更加清楚啦~




而我手上的有不同Size 的白鑽, 最大的有4 卡的啊~




, 買鑽可當然唔想買到假鑽, 其實會有儀器可以測到鑽石的真偽, 這支而探測鑽石傳熱程度的筆就可以幫到手, 因為鑽石是世界上傳熱最快的物質, 比金材質更快, 所以如果是真鑽石的話, 儀器就立刻感應到; 相反如果是假的話儀器就探測不到傳熱量啦~

當然, 平時我們都不會有這些儀器, 所以都是找一些相熟及信譽良好的公司買及一定要有如國認可的GIA, AGSL 等證書的鑽石先好買吧~




, 大家可能都聽過4 C ( Carat 克拉重量, Color 顏色, Clarity 淨度, Cut 車工),  而鑽4C 等級愈高, 那鑽可的價值就愈真貴, GIA 證書的鑽石, 都有詳細列明鑽石的資料, 就連Clarity 淨度, 如裏面的瑕的形狀及份佈, 都會在證書中詳細顯示.




大家都開始學用放大鏡來鑑賞鑽石 (如何用放大鏡來鑑賞鑽石都是一門學問的呢~)




大家聽過八心八箭無? 他們就用一些小工具來顯現這粒鑽可的完美切割啦~




這個還不說不知, 原來鑽石都會有熒光反應, 但這個平時就較少會提到, 市面上約有35%的鑽石有熒光反應, 不過就不會影響鑽石的質素, 所以就較少提及.




3 小時的NS Luxury 鑽石鑑賞課程好快就結, NS Luxury 還給我們每日一張Cert ~




其實3 小時的課堂中間還有茶點 (因為3 小時的堂還真是要Break Break :P)




當然見到旁的鑽石閃閃發亮, 好像叫我快D 帶佢地回家呢~




而 NS Luxury 店舖因為位於商業大廈的樓上舖, 所以價錢比在彌敦道的大行相宜得多, 而且專業之餘也沒有硬銷的壓力...嘻嘻, 給老公看看先~~~~~~



Facebook: www.facebook.com/nsluxurybox

感謝NS Luxury 邀請出席課程活.

免責聲明是次產品/產品資料由品牌提供本文章內容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,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

歡迎邀約試用&出席活動bigratlabireneleung@yahoo.com.hk




Youtube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bigratlab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