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

將你的胃交給你專屬的日本廚師吧~すき焼 森

每次在香港食日本料理, 總是覺得在日本的還是好吃一點 (可能是心理作用, 外國的月亮特別圓的吧~)




但今次來到中環荷李活道SOHO區食的日本料理, 也是主打壽喜燒的Sukiyaki Mori, 就令我忘記自己身在香港定日本食日本正宗的Sukiyaki ~






店的裝潢同日本的料理店一樣, 地方不會好大, 但就好精緻窩心的感覺



Menu 也是好簡單, 當然食日本菜最想食的就是和牛, 所以我地就叫了個 Sukiyaki set (HKD680), 而店員就說其中上每一道菜也是依當時那些是最好最時令的食材, 可謂不時不食, 所以基本上Set 裏面的菜式也因食材的不同而煮出不同的菜, 所以都要問廚師才知道的呢~


前菜就來個醃青瓜及牛油果, 清新開胃.


這個三文魚粒蒸蛋, 蛋味出眾味濃, 而配上三文魚粒不但沒有搶去大家的風頭, 其三文魚粒的鮮及蒸蛋的鹹味令兩者相互配合呢~




我個壽喜燒的重頭味來啦, 這個和牛用上近江A5和牛, 而且見到片片都好似我塊面咁大, 而日本廚師就同我地說他是用這個大刀來人手切出一片片A5和牛, 手切的和牛才可以保持肌理紋路, 其脂肪及肌肉的分佈才可以完美體現出來, 這不是一般用機切的可以切出的啊~






日本廚師先為我們用上和牛的脂肪當油來預熱個鍋, 聞到已經牛香撲鼻, 再加上蔥等爆香, 最後放入和牛, 牛嫩之餘, 牛脂牛肉的完美比例, 入口牛味溶入口腔, 再咀嚼幾啖, 牛汁完全被釋放出來, 甜到不得了呢~






食完咁多近江A5 和牛, 當然要食返D 菜類啦, 廚師說每一樣都是直接由日本某地 (?) (sorry, 日本廚師的日式英文加上我對日本地理的熟識程度’ , 聽完我都一片茫然) 最時令的蔬菜, 所以都是鮮甜可口





炒個和牛粒蛋飯, 見蛋漿也是煮到2-3 , 加入和牛粒及粒粒日本珍珠米, 煙韌有咀嚼感的飯加上滑嫩味香蛋及和牛粒, 胃一下子就滿足了啦~




再喝個味噌湯, 這湯比平時喝的更濃烈, 但一D 都沒有喝完口乾的感覺之餘, 濃烈過後的回甘清香, 久久不散呢~




最後就來個甜品 -豆腐奶凍及紅豆羊羹, 清而味香, 不會過甜, 令我滿足得來都好舒服的呢~


不知道下次來的時候日本師傅又會為我地安排什麼最好的食材呢?



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6L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