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6日星期二

別有洞天之鐵板燒- 嘉門鐵板燒

平時在銅鑼灣食飯, 飯店食市基本上都是沒有什麼景色可以看到, 但我估不到今次來到嘉門鐵板燒, 我就好像去了中環或者尖沙咀海旁一樣




上到去銅鑼灣  V Point 28 , 一入到去就已經被這個開揚的維港景色 ( 重要是對著維港放煙花的正中位置!!!)吸引住~






嘉門鐵板燒, 當然主打是日式鐵板燒, 所以中間位置就是誅仙門為客人準備鐵板燒的位置~



見到之前的報導推介, 這裏的龍蝦非常有特色, 所以我就同朋友叫了嘉門日本龍蝦二人套餐 (HKD2880), 就先嚟過季節精選前菜, 廚師給我們準備了紅酒汁煮花螺, 鮟鱇魚肝及汁煮法國鴨胸茄子





 花螺煮得很腍和很入味, 配上紅酒汁, 帶點甜味之餘又有淡淡的酒香, 這個搭配很不錯; 而鮟鱇魚肝的質地跟鵝肝有點像,軟、滑、綿,沒有腥味; 汁煮法國鴨胸茄子, 冬天食法國鴨胸其實真的不錯, 有點像半肥瘦的腩肉質感, 但肉質就比較實在, 配合日式茄子的食法比較清新的呢~



當然三個人吃兩人份量不夠吃哦, 所以店員就建議我們再叫他們的新鮮魚生壽司吃啦~



先來刺身, 由左至右數起, 分別為左口魚刺身及燒左口魚裙邊, 金目鯛配柚子啫喱, 特色拖羅刺身. 驚你先建議我們吃左口魚刺身, 左口魚肉質本身比較爽口紮實, 原味也是比較清淡的,  不過配合左口魚裙邊油脂較多, 火灸燒將油脂逼出來, 再加一點的醬油, 令到左口魚刺身味道更為豐富, 魚脂質感大大提高; 另外我就非常欣賞金目鯛配柚子啫喱, 本身以為上面一粒粒晶瑩剔透的是魚子, 但原來是有柚子啫喱加入味醂製做成魚子一般, 咬下去有魚子的口感呢, 金目鯛的肉質比較軟嫩,油份較多,配柚子啫喱和味醂,可以去腥味和引出魚的鮮味; 特色拖羅刺身則是雙重口感, 用中拖羅刺身夾燒熟大拖羅. 生熟拖羅同時一起吃, 上面還配有一小片黑松露乾, 色香味俱全~




看看廚師為我們準備什麼? 一打開已經聞到陣陣非常清幽的菊花香味, 原來廚師正為我們準備煮菊花煙燻北海道帆立貝, 菊花煙燻是由3種不同菊花做成



鐵板師傅再將帆立貝兩邊先煎到1成熟,然後放進小銅鍋裡面煙熟, 令帆立貝都帶上清幽香甜的菊花味道,



吃法是先吃原味, 北海道帆立貝的意肉質鮮美不用多說, 而再配一些菊花的花瓣一起吃,或者沾一點喜馬拉雅山岩鹽一起吃, 最後把菊花啫喱吃完, 整個口腔, 甚至整個人也是滿滿的菊花香味, 我突然覺得自己就像一位仙女似的, 整個人由內到外散發出清幽恬靜的菊花香氣.




重中之重來了, 日本龍蝦伴海膽忌廉汁配龍蝦濃湯, 師傅首先將日本紅龍蝦蝦身熱鐵板燒形式給我們吃, 肉質非常爽甜紮實, 簡單調味已經非常出色





重頭戲就是這個專程由法國訂做回來的, 全世界只有11, 亞洲也只有一部(就是大家見到的了) 價值過百萬的Christofle 龍蝦機, 這個龍蝦機原理興鴨血機的原理一樣, 龍蝦頭拿去蒸熟後, 放到龍蝦機裡面, 扭動龍蝦機上方的轉頭, 龍蝦汁便慢慢地被壓出來, 週年日本紅龍蝦的蝦殼, 當中的海水味也100% 被揸出, 造成原汁原味的龍蝦汁



 鐵板師傅另外把一匙的海膽忌廉汁放在碟上, 然後把煮熟的龍蝦放在上面,最後裝飾好整道菜就可以吃了,  龍蝦肉配上味道也是一樣濃郁的海膽忌廉汁, 配合一齊食味道更勝一籌, 沒有誰搶去誰的風頭


不過這個龍蝦汁令到我至今仍是回味無窮, 大家有冇想過只是微微一啖吞進這個龍蝦汁, 當龍蝦汁滑到喉嚨後, 就會慢慢變大, 到我胃部的時候, 就會變成整隻龍蝦在我的肚子裏呢? 飲龍蝦汁等於吃掉一整隻日本紅龍蝦的奇異感覺, 令到我至今仍是驚喜萬分~



活燒北寄貝配鰹魚昆布汁, 我就想為什麼要活燒呢?原來北寄貝底下放了日本松柏, 燒起來松柏的香味徘徊於這個北寄貝中, 真的非常欣賞日本人非常著重色, , , , 對美食執著及細節.




日本宮崎A5和牛薄燒及厚燒伴溫室野菜, 雖然A5和牛肉質也是多汁嫩滑, 但是我肚裏那隻龍蝦還是活蹦活跳, 所以我就交畀朋友吃掉他吧~




 白飯魚苗姜粒炒飯及赤麵豉湯, 溫熱的赤麵豉湯及薑粒炒飯令到我本身坐在 窗邊的我(坐在窗邊其實很凍, 不過景色太靚所以都要坐近看看香港的夜景) 找回暖意.


最後, 日本直送的士多啤梨及車厘子作結尾, 非常滿足.



下個星期就是情人節加農曆新年, 這裏除了可以與另一半浪漫的品嚐日式鐵板燒及壽司刺身外, 這裏也有包廂, 可以與家人親戚來個團年飯, 甚至年初二一邊欣賞煙花一邊品嚐美食, 那就色香味美, 視覺味覺聽覺也得到滿足~



嚐味餐廳:嘉門鐵板燒 Kamon Teppanyaki
餐廳地址:銅鑼灣登龍街18V Point 28
餐廳電話:28118138



免責聲明是次產品/產品資料由品牌提供本文章內容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,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


歡迎邀約試用&出席活動bigratlabireneleung@yahoo.com.hk
Instagram: http://instagram.com/bigratlab
Youtube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bigratlab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