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

藍調浪漫法式東方之旅 - Rech by Alain Ducasse

東方之珠這個美譽, 不知道大家可否記得乎? 無可否認, 曾經是美得令人讚嘆的香港, 最近幾年都有一點褪色, 這東方之珠已經沒有以前的明亮光澤輝煌了, 但每次經過尖沙咀的維多利亞港, 我還是會被這景色, 這燈光, 深深的吸引著



某人的生日, 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, 我就有一點私心的提議來到洲際酒店的新餐廳- Rech by Alain Ducasse, 來慶祝他的生日, 因為一向我都喜歡一邊看著維港景色, 一邊同友人談天說地的感覺



因為一向我都喜歡一邊看著維港景色, 一邊同友人談天說地的感覺


六點多七點, 天還未黑, 所以客人還未到, 不過其實都八點多是已經差不多有八成滿的了



食飯前當然要飲番杯香檳, 開開胃, 及慶祝某人生日啦, 而這裏有不同的選擇, 我們最後就選擇了free flow Moët & Chandon 2008 (HKD598 per person)



首先 就先來個賣相就像揚帆出海的薄脆, 配上這個自家製的吞拿魚醬, 吞拿魚醬香氣撲鼻, 食落後的時候味道鮮味香濃, 而且吞拿魚醬非常絲滑.  






先來個餐包墊墊胃, 烤爐過的多士, 加上特別調配的牛油 (這個牛油的外型非常之可愛呢是一條魚, 還真是切合這裏的主題海鮮) , 牛油中加入了海藻及其他調味, 而牛油一塗上多士時候就好快就融化開來, 令到多少除了有陣陣的牛油香氣外也帶有一點清新的脆滑口感.




還有第三款麵包, 其實未食頭盤已經差不多半飽了, 而這個麵包外層雖為硬身麵包, 但一撕看見內裏非常鬆軟, 質感甚豐



還有這個熟的燒生蠔,  ( 其實食那麼多都還未去到我們的真正頭盤, 可能知道我們是生日的關係是餐廳送給我們吃的,...) , 但同平時吃的還真的是天壤之別, 一般的做法是將大大舊的芝士放在生蠔上燒, 但是這個芝士加香檳打成為泡沫後再放上生蠔, 除了有陣陣的清香香檳外, 也有幼滑而輕型嘅芝士泡泡質感, 令到整個生蠔不會太膩, 非常適合夏天食用,  清爽而不油膩.



到我們真正order Signature Meau (HKD1188 per person) 的頭盤來了, 這個藍龍蝦 魚子醬, 這個來自法國 Brittany 的藍龍蝦質感味道認真不得了, 龍蝦的味道就算是頭盤凍盤做法已經非常突出, 魚肉質都非常之豐厚彈牙, 在上面再加一點魚子醬, 魚子醬的咸鮮味道令到藍龍蝦清新得來在大有隆隆的海水味道, 再配上旁邊的龍蝦湯啫喱, 令到這個炎熱的夏天帶來一陣陣清涼海洋氣息 .



普羅旺斯小麥窩 黃菌 杏仁 蕃茄, 小麥粒粒帶煙韌趙口感, 而這個小麥鍋用上黃菌杏仁, 令層次更為豐富; 不過我想煮廚在想這個菜單的時候令我們要更開胃一點, 所以番茄的酸度也頗高, 所以雖然小麥非常飽肚, 但加入酸酸的番茄汁後就中和這個飽肚感了



金頭鯛 魷魚 小胡瓜 橄欖, 一看這個系列的Signature Meau 真的是適合夏天這麼炎熱的天氣, 這個菜式也是比較清新, 只加入少許調味橄欖小胡瓜及其他配菜等, 剩餘的味道就要靠新鮮的魷魚及金頭鯛, 金頭鯛的味道較為清淡, 但絕無腥味, 魷魚也是爽口彈牙, 但是整體的感覺也是較為偏清, 所以如果喜歡濃味的人這個菜式就可能覺得過於淡而無味, 但是對於我們這些注重健康新鮮的人來說, 這個菜式味道剛好式.






主菜後就來到吃金文畢芝士, 玩配上沙律餅食之類, 這個芝士也是blue cheese 的一種, 但是同平常吃的又羶又臭 (Sorry, 雖然我平時都會吃芝士, 但是對這類blue cheese我真的是敬謝不敢) , 但是這個金文畢芝士 soft cheese, 口感滑膩幼細, 而且我還是吃到淡淡的大澳蝦醬的味道 (?) 我想這個芝士也是以海洋為主題, 我們香港的大澳也是其中一signature 特色地點啦~~~





吃法國餐就連甜點都有三款, 例如這個有不同莓類加香檳而製成的Sobert , 酸度頗高的莓類Sobert 大又點點清香的香檳味道, 來清一清口腔; 而另外草莓杏仁蛋白餅, 杏仁的味道甚濃, 脆脆的口感, 較甜的蛋白餅配上草莓醬汁, yummy~ 而即焗的橙味蛋糕, 帶有清香橙味, 甜度適中; 加上巴黎自家廠房的朱古力, 不同配搭的黑朱古力, 可以再encore?



餐廳環準備了一個小蛋糕送給我們來慶祝生日.





一邊喝著餐茶, 吃甜點, 一邊欣賞維港的景色, 我還是被深深的吸引住.



哈哈知道我喜歡吃朱古力哦, 所以就的時候經理還送我朱古力, 還是我最喜愛吃的黑朱古力味道呢.




不過最最最驚喜的還是他們送上這張生日卡, 真的是很貼心同窩心的啊~

好啦下一年生日及慶祝特別的日子時候Rech by Alain Ducasse我們再來這裏慶祝生日啦~ See You~



而每逢星期五, 大家都可以留意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Facebook 的【誘饌星期五】在這可以定購不同的餐飲如Rech by Alain Ducasse, NOBU, 大堂酒廊 - 下午茶, 港畔餐廳自助餐等等, 而且以低至6折的價錢就可以享用五星級的酒店餐飲呢~

查詢及惠顧「誘饌星期五」優惠,請瀏覽 http://bit.ly/2nxvApP
*訂購時間為逢星期五00分至晚上1159




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酒店大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