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

灣仔酒吧街中的驚喜泰國菜 - MAZ Thai & BBQ



今晚來到灣仔蘭杜街同友人慶祝生日, 食餐生日飯, 不過對我來說星街我就比較熟悉, 但要走過幾條街後的這裏 (雖然這裏有一間非常出名食雞扒嘅地方) , 但還是想不到這裏有一間食泰國菜的餐廳, 還真是沒有特色.






現在大約七點多的時間, 但是我想說到八點時已經坐無虛席, 而且有大部分是外國人來吃 (原來外國人是多麼的喜歡吃泰國菜啊~~~)




先來個泰式柚子沙律(HKD88), 泰式甜酸醬偏辣, 但配上帶酸的柚子, 令我整個沙律都非常開胃惹味, 也帶出泰國菜的主旨 - 酸同辣的平衡.





冬陰功加特級牛肩脊 (HKD188), 老實說, 這個冬陰公我就覺得比較酸, 辣度是香港人的 (即不太辣啦~~) , 但是我的友人就非常欣賞這個酸度的冬陰功, 所以吃完這個牛肩脊後(牛肩脊非常肉厚, 肌理分明), 這位朋友就學掉了整煲冬陰功






這個是事日之選 - 三味蟹 (HKD336), 最吸睛的當然是大大隻肉質鮮嫩又彈牙的蟹鉗啦, 我同生日朋友當然第一時間搶了這個蟹鉗來吃, !! 而另外一個蟹肉炒蛋白, 配上蒜蓉包, 味道竟然是非常搭配, 蟹肉蛋白比較清淡, 但是這個蟹肉蛋白的滑溜感配上香脆味濃的蒜蓉包, 竟然擦出火花的說~
而最正宗的當然是咖哩蟹啦, 不過我們沒有叫到飯一來配這個咖哩, 所以許多咖哩汁都浪費掉了




另一驚喜是正宗泰式生菜包 (HKD116) , 因為肉碎非常 Juicy, 同平時比較乾身的肉碎不太相同, 加上用上麻辣汁來調配這個肉碎泰式生菜包, 非常惹味好吃



而這個菠蘿炒飯 (HKD88), 大大碟, 而且配料超多, 好多菠蘿肉及鮮蝦, 非常抵吃.



這個榴槤沙冰 (HKD36) 冇得輸, 因為朋友飲完一啖後飲, 在講嘢時我同對面的朋友都忍不住高呼一聲, 好鬼臭呀~~但我的朋友就飲得津津有味, 加上是用榴槤肉攪碎製成的沙冰, 所以這個沙冰質感非常十足.



最後當然要叫一個芒果糯米飯 (HKD88), 才真是有一個圓滿的結束, 糯米飯上桌時還是溫熱的 (朋友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是熱的, 但是我想講真正的正宗泰國芒果糯米飯, 一定是溫熱的才是最正宗最好吃, 而香港大部分也是當凍甜品, 這個是錯誤的做法, 不過anyway, 不正宗的反而當為正宗, 最緊要客人食得開心嘛)

想不到在這灣仔的橫街小巷裏, 都有出色的泰國菜啊~




灣仔蘭杜街2號地下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