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

貴族平民化的法國波爾多紅酒- Deco Wines 之Chateau Dubois Gramont 2012





大時大節, 酒是必備招朋友家人之選, 所以我家的雪櫃長年都放了多枝白酒甜酒 (女性朋友大多喜歡), 啤酒(我的朋友包括我家的男主人都喜啤一啤), 反而紅酒就較少 (因為通常識飲紅酒的酒肉朋友是大家出去相熟的餐wine tasting la~)






有朋友在DecoWines買了這支來自法國的 Chateau Dubois Gramont 2012 來我家House Warming. Chateau Dubois Gramont位於波爾多Gironde北部, 而這支酒葡萄品種主要為Merlot (80%Merlot), 其次為Cabernet-sauvignon




而這支2012 vintage 還得到2014 波爾多競的金獎呢, 那就要認真試一下了.




倒一杯試試, 先放一陣給她來個深呼吸 (不過其實都不需要放太久, 大約10 分鐘大白鼠都己經覺得可以飲這支酒…)




杯的色Ruby Red 深紅色




聞去有好濃的紅莓類的生果味道 (除了搖搖下突然有一下的煙味, 可能我有幻覺…:P), 飲落口非常滑, 酸度頗高 (大白鼠不是說檸的酸味啦~ 是飲完令人好快有口水 出來…) 而且有想像不到多的單寧在口腔 (中度多啦, 不過是比較細滑的Tannin), 可能還是有20% Cabernet-sauvignon在吧.


非常易入口的紅酒




紅酒一般都會配紅肉, 我家中長備ham, 而比較淡芝士味的芝味也是不錯的選擇..




不知配南非的大羚羊乾又會點呢~~~




這支Chateau Dubois Gramont 2012單飲或配食物都可以. 而且不要以為波爾多的酒就會好貴, 這支也只是 HKD130 一支, 好化算, 所以用來開Party 時一大班人飲就Very Good ~

價錢:HKD 130/支最低消費為HKD 1200

DECO WINES 代理.
查詢及訂購電郵info@decowine.com

多謝友人及Deco Wines 產品提.


免責聲明是次產品/產品資料由品牌提供本文章內容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,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

歡迎邀約試用&出席活動bigratlabireneleung@yahoo.com.hk




Youtube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bigratlab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