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

用心製作的日式鐵板燒 – 心鐵板燒

除了壽司刺身外, 相公還喜歡食日式鐵皮燒J 還常想叫娘子我去日本旅行, 不過娘子我有個奇怪的問, 就是經常去D 奇奇怪怪好少港人去的地方旅行, 都唔鐘意去日本 (除非公幹), 所以相公你都係等我下次出Trip 去日本先去啦:P






不過其實香港都有好多日本的好貨可以吃, 就像今次位於尖咀的心鐵皮燒




店舖雖然不大, 只有這兩枱及另外一間房可以有多4 2-4 人枱, 但一斑朋友同事來包枱一邊吃一邊小酌, 非常relex~





我同相公就點了個鐵皮燒特選二人套餐 (HKD1480二人份), 先來個刺身沙律, 有北海道帶子, 吞拿魚, 魚子等配上新鮮沙律菜, 開下胃先~




之後到31 的湯類選擇, 我就選了龍蝦湯, 而每款湯都配上意大利多士




意大利多士上配了相類似tartar , 但比平時吃的tartar 醬較, 比較清, 而多士都脆口非常, 配湯吃.




而龍蝦湯也是比較日式的煮法, 沒有酒或干邑的味道, 但有好濃的龍蝦鮮味





香草牛油焗銀鱈魚, 魚油十足, 魚香滑嫩, 配上簡單的洋蔥汁, 本身洋蔥好甜, 但不至於有好濃嗆的味道, 配上白魚如銀鱈魚, 沒有搶到其味道之餘也為銀鱈魚加強鮮甜味道, 最後我連所有洋蔥都吃掉了呢~





慢煮南非鮑配柚子海苔泡泡, 南非鮑大如中式湯, 而且經過慢煮的鮑魚, 鮮味完完全全保在鮑魚中, 一咬彈牙, 肉質厚, 質感十足; 而加上柚子海苔泡泡, 帶淡淡柚子香及酸味, 加上海苔而成的泡泡, 配上鮑魚, 味道清香之餘泡泡入口時瞬間卜卜於口腔間爆開, 好有新鮮感~




季節野菜, 有茄子, 南瓜, 冬菇等, 樣樣都非常甜, 只要燒一燒, 無加什麼調味已經好好味~





到肉類主菜, 我地就叫了頂級牛肉三味, 而第一味來自西班牙的牛舌, 好爽身彈牙, 帶點脆口點, 而且燒得香之餘火口剛好, 而跟上海鹽或Wasabi可以配吃, 海鹽當然iciban , 但我還真是第一次配Wasabi, 而其化學作用很是特別, 令牛舌味道轉化成甘香的說~





之後就是來自美國的牛柳, 於上麵包, 等多餘油份可以被麵包吸收, 而牛柳味道就真的像吃西冷的味道, Raw 的美式牛肉味道, 而一樣配了海鹽或Wasabi, 今次連Wasabi後反而將牛味轉化致甜味, 好奇怪~ (好似吃牛配不同的紅酒, 不同的紅酒會帶出牛不同味道, 哈哈~)





不過我們的最愛當然還是來自日本和牛, 牛肩甲啦, 脂肪比例適中, 入口即化, 一咬肉粒四散於口腔每一個角落, 不禁要大叫 [ 好好味呀~~~~~~~~~~]






之後就主食, 小女子炒飯, 為什麼叫小女子炒飯? 因為其實用上日本白飯魚仔, 而日文的白飯魚原來就是 [ 小女子] 是也, 所以就叫小女子炒飯, 除了飯炒成一粒粒不黏不硬外, 其小女子更帶出甜味, 好特, 也與平時吃的日式炒飯只有鹹味與眾不同





是日雪糕伴叮銅鑼燒, 是日雪粽有幾款選, 我就當然選比較的特別的海鹽雪糕啦~, Vanilla 味的海鹽雪糕, 配上紅豆及銅鑼燒, 好滿足的一餐~



 尖沙咀亞士厘道17-19號18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